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第三期 海外展会知识产权风险及维权
时间:2021-04-27 15:40:11  来源:  作者:

   背景介绍:随着经济全球化、数据化、互联网化、“一带一路”、“中欧互认”、“RCEP”等政策方针的推动下,“走出去”的企业越来越多,形形色色的国际展览会也吸引了众多欲走出国门、将产品或技术扩展到海外去的企业。

 
  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随着“走出去”企业的增多,中国企业境外参展也是频遇知识产权难题。在2016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零配件展上,30余家中国展商被卷入知识产权纠纷;2014年法兰克福国际照明展上,两家中国企业因知识产权问题被强制撤展。如何防范海外展会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如何冷静应对有关知识产权的突发事件?如何积极有效的维权?等等问题值得所有出口企业深思。

CopyRight (C)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充市委员会 南充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蜀ICP备08006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