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中亚国家计划推出“丝路签证”
时间:2019-06-14 11:17:49  来源:经贸风险情报  作者:
    据外媒报道,中亚各国计划建立一个欧洲式的免签旅行区。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卡米洛夫表示:“这与欧洲的模式有某些类似的因素,目的是增加本地区的游客流量。为了方便他们的旅行,我们将支持共同签证。”推出能够前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丝路签证是一项长期的抱负:这些国家最近才对自己的公民开放边境,并开通直达交通线路。但乌兹别克斯坦自2019年2月起向45个国家的公民提供入境30天免签待遇。以中亚的标准来看,这个举动意义非凡。官员和分析人士表示,在数十年的相互猜疑和拒绝相互贸易后,中亚各国在过去两年中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接触与合作。随着中国推行连接中欧市场的“一带一路”倡议,其在中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俄罗斯正在寻求维持其区域霸主地位——俄罗斯在与中国争夺该地区最大投资国的头衔。俄罗斯在该地区拥有广泛的能源投资,是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最大投资者,并正在那里建设一座核电站。与此同时,美国正与乌兹别克斯坦在军事问题上展开合作,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也在为该地区的基础设施提供资金。
CopyRight (C)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充市委员会 南充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蜀ICP备08006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