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率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时间:2019-07-18 15:40:52  来源:南充日报  作者:张德利

5a846ab6822de32e57a6a75b01f0a979.jpg

    7月13日至16日,在刚刚参加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后,市委书记宋朝华率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面对面解决中科九微、望和啤酒小镇重大招商产业项目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登门拜会新松机器人公司高层并洽谈项目落地事宜,组织小分队考察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高管就投资南充项目进行务实对接。
  宋朝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行动,全力以赴打好对外开放夏季攻势,持续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千方百计招引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着力夯实产业发展底部基础,真正让产业扛大旗挑大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大经济总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4日上午,宋朝华一行前往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未来科技城,考察了科技园区建设,听取了北京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有关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介绍。宋朝华指出,九天真空科技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强大技术支撑,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总投资28亿元的中科九微半导体智能制造项目旨在打造一条融合高端研发、智能制造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项目自去年9月落户顺庆以来,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形成的投资量、工作量和实物量值得肯定。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宋朝华要求顺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务必做到倾情支持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素保障到位,确保这个高科技的好项目、大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南充奥宇望和啤酒小镇建设项目,作为“全市100件大事”之一,是不是按质按量按进度在推进?目前建设得怎么样?宋朝华十分关心。“你们需要解决的问题,都协调解决了吗?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市委市政府解决的?”7月15日上午,宋朝华一见到企业高层就关切地问。他说,这个项目今年5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集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其中包括投资25亿元年产70万吨精酿啤酒生产线项目和占地180亩的啤酒文化特色街区,目前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推进,企业务必履行承诺,保质保量有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顺庆区委区政府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确保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全线开工、全段开工、全面开工。宋朝华强调,奥宇望和啤酒小镇首先是重大产业项目,必须坚持产业先行,务必集中力量加快推进70万吨精酿啤酒生产线建设,建设花园式厂区,打造工业旅游亮点,年底前建成投产。
  7月14日和15日下午,宋朝华一行及招商小分队分别前往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考察,并与公司高层洽谈投资南充有关事宜。宋朝华简要介绍了南充基本市情和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产业基础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南充处于成都、重庆、西安“金三角”腹心地带,是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和科教文卫大市。南充交通区位优势好,县县通高速公路;达成铁路与兰渝铁路在南充境内十字交会,汉巴南铁路已开工建设,即将开工建设的成南达万高铁纵贯全境;南充高坪机场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7条航线,是四川省最新规划的开放口岸机场,南充已全面进入了“高速时代”“高铁时代”和“空港时代”。当下的南充,全市上下正致力于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出了构建“5+5”现代产业体系和实施“5+100”重大工程项目,这里面有很多的合作商机、有很多的投资机遇。刚刚召开的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提出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一揽子配套政策,这必将有利于大企业大集团在南充布局产业,共享新一轮发展机遇。
  在与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高层座谈交流时,宋朝华说,公司的高科技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强烈感受到这是大企业、大集团,实力强、品牌响,高科技、高质量。新松机器人公司从战略布局上考虑,牵手南充市顺庆区,拟投资20亿元建设西南地区唯一的机器人装备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和智能制造研发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这是对南充的信任与支持,我们一定配套好政策,履行好承诺,提供好服务,说到做到、不放空炮,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真正让企业在南充投资安心、投资放心、投资舒心。
  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占岗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与南充市顺庆区开展项目合作方面的前期情况。他说,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是中国机器人产业龙头企业。目前,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协作、移动、特种、服务等五大系列机器人产品。他表示,南充区位优势独特,投资环境优越,伟人故里、人文厚重,风清气正、生机勃勃,四川省委对南充给予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南充未来发展潜力无限,是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好地方,新松机器人公司一定主动与顺庆区加强沟通,争取投资机器人产业项目尽快签约、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建设。
  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高层介绍了企业发展和在全国的产业布局,认为南充地处成渝西腹地,区位优势好、辐射半径大、投资环境好,特别是南充市委、市政府将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作为“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之首重点培育,坚定了企业投资南充的信心和决心,公司对拟在顺庆区投资建设整车和零部件产业项目有着浓厚兴趣。大家表示,双方将组建专班、派出团队深度对接,确保项目尽早签约落地。
  顺庆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投资促进活动。

CopyRight (C)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充市委员会 南充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蜀ICP备08006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