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212线西充县城过境段建设提速
时间:2020-03-26 17:22:56  来源:南充晚报  作者:陈松

1c043be838f05e33fc7a0ed9043dc1e1.jpg

  交通是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加速器”, 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意义重大。3月24日,记者从西充县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备受社会关注的国道212线西充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一阶段项目已全面复工。施工方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时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有效调度各项资源,确保项目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激战正酣 路基工程已完成65%左右
  国道212线西充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一阶段项目复工已一月有余。目前,整个工程多个施工作业面正同步推进,处处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24日上午, 伴随着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工程车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 国道212线西充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一阶段项目建设激战正酣。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整个项目路基工程已完成65%左右。项目部每天投入20多台机械设备和120余名管理、 技术及施工人员紧张作业, 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
  为确保防疫、 复工“两手硬”,复工前,西充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当地相关部门整合利用当地人力资源, 合理优化工程施工计划, 及时监督工程复工各项前置工作, 为尽早复工做了充分准备。 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在工地进出口设置有专门的防疫监测点, 并安排专人进行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员工饮食及住宿,一律采取分开就餐和分散居住的模式,避免人群聚集引发安全隐患。
集中精力 建设3座桥梁和一条隧道
  “目前,项目部重点将精力集中在全线的3座桥梁和一条隧道建设上, 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其中虹溪河大桥下部结构即将完成, 紧接着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施家户大桥左半幅桩基施工已经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墩柱施工,预计5月上旬全面完成大桥下部结构施工; 五里店大桥正在进行放线作业,即将进行桩基施工,预计6月中旬完成大桥下部结构施工; 尖顶山隧道左洞正在紧张开挖,计划于7月20日挖通,右洞亦加快推进。
  “国道212线西充县城过境段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部将认真盘点剩余工程量,制定切实可行的赶工计划,争取尽早完成工程建设,让百姓早日享受出行便利。” 该项目负责人如是表示。
  据了解,国道212线西充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项目总长21.5公里, 其中已启动实施的一阶段项目全长4.2公里,路基宽22.5米,行车道宽1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力争明年建成。

CopyRight (C)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充市委员会 南充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蜀ICP备08006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