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南充市贸促会把扶贫政策送到田间地头
时间:2019-06-15 08:32:00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性综合网站  作者:

初夏六月正是花椒成熟季节,蓬安县南燕乡王家店村面临青壮年在外务工,秋收劳力缺乏的难题。6月14日,南充市贸促会党组决定对结对帮扶的王家店村开展助农帮扶,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难题,把党的扶贫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当天下午,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分别走访看望了结对帮扶户,确保后续能因户施策、因人制定帮扶计划。

组建采摘“突击队” 解决劳动力缺乏难题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蓬安县南燕乡王家店村,看见该村扶贫奔康青花椒产业园绿绿葱葱、枝繁叶茂、果实累累。一到南燕乡王家店村花椒产业园,南充市贸促会的党员干部就迫不及待的踏入了该产业园园区内。“你负责提筐,我负责采摘……”、“你负责那一片,这一片我包了……”看着硕果累累的花椒树,大家更是鼓足了干劲迅速的投入到劳动当中。

王家店村扶贫奔康青花椒产业园由王家店村开心青花椒合作社2017年租赁村民的山坡地建成的,现已达到400余亩,目前正是花椒成熟季节,南燕乡王家店村面临青壮年在外务工,秋收劳力缺乏的难题。南充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诚称,为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难题,党组研究决定对结对帮扶的王家店村花椒产业园开展助农帮扶,组建 “突击队”到产业园区内帮忙采摘花椒。为支持脱贫奔康产业园发展,南充市贸促会先后筹集资金12万元,从种苗、烘干房设施、壮苗追肥等方面给予了扶持,今天又筹集1.5万元购买复合肥4吨,赠送给王家店村开心青花椒合作社。

“最近正在为自己如何采摘400多亩的花椒而发愁,结对帮扶的市贸促会党员干部简直来得太及时了。”南燕乡齐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吴平元满脸笑容的说,今年脱贫奔康产业园栽下的花椒树属于初次挂果,这也是该产业园种植以来的第一次采摘季,采摘时间比较集中,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市贸促会党员干部真是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进村入户面对面 帮扶计划一对一

2019年以来,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以“一帮一”、“一帮几”等形式结对帮扶了王家店村28户贫困户,实现了全覆盖。当天下午,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党员干部职工分别走访看望了各自的结对帮扶户。大家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子女上学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大力发展脱贫致富产业,共同迈向全面小康生活;同时,把扶贫对象提出的问题、意向等做了收集归纳,对原有的资料信息及时进行了更新、补充,形成了完善的资料库,确保后续能因户施策、因人制定帮扶计划。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把具体的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更新掌握了贫困户的最新生产生活动态,推动了脱贫工作不断深入。同时干部职工经受了一次特殊的作风历练和思想洗礼,激发了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蓬勃活力,提高了会机关和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增强党课教育效果,更好的践行宗旨。

CopyRight (C)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充市委员会 南充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蜀ICP备08006515号